不敢说是教程,一点分享.关于《察尔瓦下的微笑》

勤奋的刘小朵·LoFoTo:

 今年5.1的时候非常有幸,与朋友一同出游西昌大凉山,几天的时间远离了城市的喧嚣,亲近了那里的乡民和孩子。一幕幕的画面记忆犹新,但真的我不是想表达他们的贫穷和落后,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他们的快乐和朴实!
    回来以后片子大家都觉得还不错,很多朋友想要个PSD,我都一一发邮箱了,还有朋友说我不该渲染程油画的感觉,来制造气氛。我也不好一一解释,在这里做个不是教程的教程,一来解释一下:我确实没动什么后期,二来也当我骗骗粉。
    好了,话不多说,回到片子上。


这张是原片,因为那天的下午是个阴天,整体的对比啊 层次啊 都很弱,更重要的是!这是个糊片 ,请原谅我拿这么张糊片来发图博啊,因为我只找到这个PSD了!


 进入CAR的第1步,基本就是简单调调,比如什么减高光加阴影来还原细节,白色和黑色都减的比较多,增加画面的那种厚重感吧。其实道理和依据我也不懂,就是看感觉,因为片子糊了,但我又特别喜欢这张的动感,所以我加了20的清晰度来挽救它,自然饱和度减了44完全就是听了前辈们的指导,人文片低保和好看!


这一步就是简单的色调分离,高光黄色,暗部蓝色,加的都不多,以人物皮肤为准。


 现在进入PS,在简单的锐化后用S曲线去灰,这个相信很多同学都知道。 


第2步就是再创建个曲线把环境压暗,用蒙版把人物擦出来。

 这一步看喜好吧,就是损失暗部来弥补中间细节,我是因为觉得黑的地方有点太黑了,所以把暗部提亮了一点。


 这个曲线是来给人物补眼神光的,确实当时的环境高光和阴影都不明显,加上片子本身就糊了。PS:我的错 


 阴影继续的加蓝,中间调加了一点点黄,这个还是延续最开始色调分离的思路。但调完以后就发现片子偏洋红。


 所以最后一步,在可选颜色里面的红色和黄色里面分别减了洋红。就这么简单。当然最到这一步片子还是很湖,再一次请各位观众原谅我拿了一张糊片的PSD来给大家看,确实只找到这个了!谢谢大家捧场了,谢谢! 


评论
热度 ( 165 )

© BOOM | Powered by LOFTER